江月缆舟

爱人如养花💓

我是你的实习男友49

‣祺鑫 文轩 翔霖 

‣ABO 非典型综艺体 长篇 甜




49


飞机落地,六个人分别走上了不同的路线准备回家,几个人临走前还不忘互相嘱咐对方一声到家记得发微信或者打电话。




这一路上马嘉祺都没有说几句话,现在下了飞机更甚。马嘉祺紧张,丁程鑫是知道的,可他没想到马嘉祺会这么紧张。




丁程鑫抬手揉了揉马嘉祺的头:“不要紧张啦,我爸妈又不吃人!”




马嘉祺点头:“不紧张不紧张。”




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马嘉祺深吸一口气,他已经在思考进门第一件事是先握手还是先鞠躬了。




不过好像……怎样都很奇怪。




马嘉祺的语言系统是在丁程鑫开门前被激发的。




“别别别,丁儿丁儿,宝贝宝贝,别开门别开门,再等会儿!”马嘉祺身体向后用力拉着丁程鑫,他站在门口做了好几次深呼吸,眼看着丁程鑫手里的钥匙要被插入钥匙孔中,马嘉祺急忙摁住丁程鑫的手不让他开门。




马嘉祺手脚冰凉,他紧张的要死只觉得下一秒自己的心脏就要飞出来:“走走走,先去买点儿东西。”




“家里不缺东西。”马嘉祺拖着丁程鑫就要走,丁程鑫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他头一次见马嘉祺的这样子,真是觉得又好笑又想骂他。




马嘉祺楞了一下,他仍旧拉着丁程鑫不松手,整个人态度很坚决:“不缺也买,走走走。”




丁程鑫就这样被马嘉祺拉着来到了附近的商场,两个人从一楼逛到了顶楼,马嘉祺和丁程鑫手里拎的东西也是只增不少。




“马嘉祺你直接把商场买下来吧,还没结婚就要累死我了。”丁程鑫看着马嘉祺正在结账的背影又看着自己手里各式各样的袋子不禁抱怨着,马嘉祺买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




马嘉祺听到身后的抱怨声,他把银行卡递给服务员后就走到丁程鑫面前搂着他亲了亲:“嗯……先熟悉一下,结婚内天晚上更累。”




嗯?丁程鑫皱眉,天要下雨要刮风丁程鑫管不着,但是马嘉祺这样丁程鑫还是可以管教的。




丁程鑫下一秒抬手就打他。




马嘉祺又开始飙车,看样子还是不怂。




“快点买完回家做饭,我饿了。”在开黄腔这方便,丁程鑫是真的比不过马嘉祺,这人随时随地想说就说,每次不把丁程鑫搞到脸红害羞就没完没了。




马嘉祺挨打了也不恼,他笑着说:“好。”




“妈!我们回来啦!”丁程鑫手里紧拎着一大堆袋子开门后探着脑袋往里看,自己家里平时真的是有点冷清了,不像马嘉祺家还有只可爱的柴柴。




“诶,你俩回来啦?”丁母从卧室出来,看到两个人十分欢喜,视线向下又看见两个人手里拿着一堆袋子不禁皱眉:“这都是要结婚的人了,还买这么多东西干嘛啊,小马这些东西下次你都不用买。”




“妈妈怎么知道?”马嘉祺和丁程鑫将买来的东西放到沙发边的地下,压着声音悄悄在丁程鑫耳边问妈妈是怎么知道咱们两个要结婚的。




男朋友果然是已经吓傻了。




丁程鑫戳了戳马嘉祺手上的戒指:“我妈比你聪明。”




晚饭是马嘉祺和丁程鑫一起做的,本来丁妈妈都想好了要给两人做一顿大餐,结果被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个人前后夹击的拖到了客厅说好好休息。




客厅里的丁母拗不过丁程鑫这个倔脾气,只好和丁父吃点水果看看电视,还时不时看看厨房里的小两口。




“咱们儿子什么时候会做饭了?”丁母吃了一口水果问。




“我看未必啊。”丁父望向厨房,有点欣慰。




的确如此,晚餐说是马嘉祺和丁程鑫来做的,倒不如说是马嘉祺一个人做的,丁程鑫在旁边只是负责洗洗菜外加试吃的工作。




“马嘉祺你要做什么好吃的?”丁程鑫嘴叼着马嘉祺刚炸好的小酥肉,手里也拿着一块笑嘻嘻的走过去投喂正在切菜的马嘉祺。




“你和叔叔阿姨想吃什么我就做什么。”马嘉祺转过头来将暴露在丁程鑫嘴外的另一边小酥肉咬了下来还不忘亲一口丁程鑫。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我爸妈也是。”丁程鑫的大眼睛瞪着马嘉祺的眼神像是在说我爸妈还在你能不能老实点。




饭桌上,马嘉祺和丁程鑫并没有提起关于结婚的事,一是因为马嘉祺有点怂,二是因为马嘉祺觉得可以多相处几天再提这件事情。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丁父先开口说了两个人结婚的事情。




“小马,小丁,你俩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突然被丁父点名的马嘉祺愣了两秒,马嘉祺没反应过来,这个话题有点突然。丁程鑫的脚悄悄踩了马嘉祺一下,马嘉祺接着丁父的话回答:“叔叔,不着急,一步一步来吧,我俩还没领证呢。”




丁程鑫偷笑,马嘉祺这个男人,在自己这里一套在自己爸妈那里一套,明明想领证得很,现在却在装样子。




马嘉祺的耳朵已经红了。




丁程鑫偷笑,马嘉祺太可爱了。




其实丁程鑫倒是不太在意领证和结婚哪一个先来,丁程鑫觉得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只要是马嘉祺就行。




但是相反,马嘉祺觉得和丁程鑫的仪式感是需要的,恋爱求婚领证结婚一步一步来一个也不能少。




丁父听着马嘉祺的话满意的点点头,后好像又想到了什么,丁父看着两人手上的戒指:“还叫叔叔?”




“爸!”马嘉祺这句话说的倒是既快又顺口,扭过头看了看丁程鑫妈妈也在看着自己又红着耳朵喊了句妈。




“诶不是,您二老就这么盼着马嘉祺把我带走?”




丁程鑫开始愤愤不平,不带这么玩的,回家之前丁程鑫本以为自己爸妈会百般刁难马嘉祺的,怎么着现在的结果和自己想的还不一样呢?




马嘉祺不会收买爸爸妈妈了吧??




丁母掐了掐丁程鑫的鼻子,假装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打趣道:“就你这个倔脾气,小马能收了你我就谢天谢地了。”




丁程鑫不服:“切,明明是我收了马嘉祺。”




“是是是,是你收的,好好吃饭别呛到。”对于这种事马嘉祺还是很顺着丁程鑫的,自家宝贝要面子,那马嘉祺就给宝贝面子。




晚上睡觉前丁程鑫窝在马嘉祺怀里和他聊天,不安分的手玩着马嘉祺的衣服,马嘉祺穿着卫衣,衣服带子被丁程鑫拿在手里缠来缠去。




“丁程鑫我劝你今晚不要招惹我。”马嘉祺抓住丁程鑫那不安分的手劝他老实一点,他知道丁程鑫是故意的,非要在家里故意招惹自己。




“什么意思哦?”语调上扬带着讨好的意思,精明的狐狸眼眨了又眨,装无辜。丁程鑫将手滑进马嘉祺的衣服里摸摸腹肌,又是一句明知故问。




“睡觉!”马嘉祺躺下,侧身背对着丁程鑫。




“嗯?难道小马不要和我亲亲了吗?”丁程鑫将脸凑了过去,明显能感觉到枕边人急促的呼吸声,丁程鑫伸手戳了戳马嘉祺的脸,马嘉祺脸上的肉不多,但是很软很滑,丁程鑫特别喜欢摸。




马嘉祺这百年不一遇的样子实在是可爱又好笑,丁程鑫在马嘉祺的嘴边小啄两下又迅速躺下。




丁程鑫很开心:“那行吧,晚安!”




兴许是回到了熟悉的床,丁程鑫拉着马嘉祺一觉睡到了中午,中途马嘉祺想要起床却又被丁程鑫硬生生的摁了下去说再睡会儿。




马嘉祺抬手拨弄枕边人已经略微挡眼的碎发:“妈妈昨天说今天陪她逛街。”




“嗯。”睡觉的人迷迷糊糊的应答一声,也不知道是在回应听到了马嘉祺说的话还是答应一会儿陪妈妈逛街。




“还想睡?那我自己陪妈妈逛街?”




丁程鑫点头:“嗯。”




马嘉祺看着床上的人抱着被子翻了个身,马嘉祺越发觉得这两个嗯不太对,于是又开口问道:“丁程鑫,我是谁?”




“嗯。”




马嘉祺笑出声,果然回到家睡得更熟了,他拍拍丁程鑫的背:“行吧,睡吧。”




丁程鑫醒来后看到了手机上的信息,是马嘉祺出门前发的,马嘉祺告诉他出门陪妈妈逛街了,醒来要是饿了可以破例订一次外卖。




丁程鑫看见外卖两个字不禁眼神放光,虽说马嘉祺做的饭很好吃,但是外卖这种东西好久不吃也会馋。丁程鑫相信马嘉祺一定会搞定他老妈的,所以自己在家安心吃外卖就好。




丁父也出门了,丁程鑫在家转了好几圈有点无聊,丁程鑫透揉揉自己还未来得及梳理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早知道就不赖床跟着一起出门了。




丁儿:你们在买什么?[好奇]

狗蛋儿:想我了?




丁程鑫哼了一声,靠在沙发上慢条斯理的打字回复。




丁儿:没有哦,你想多了。

狗蛋儿:嗯?不想我?




丁程鑫啧了一声。




丁儿:想你想你,行了吧!

狗蛋儿:这还差不多。




马嘉祺说过一会儿就会回来了,丁程鑫可算是有点盼头,自己在家真的很无聊,看电视玩手机也没意思,吃零食吃外卖也没滋味。




丁母是真的很喜欢马嘉祺。在丁程鑫小的时候就是,每次回家三句话不离马嘉祺,一提到马嘉祺丁程鑫就会自己笑盈盈傻乎乎的。




那时候丁程鑫不懂,那是丁母看出来了。




丁程鑫很依赖马嘉祺,马嘉祺也很依赖丁程鑫。




“小马,这个两个哪个好看?”丁母犹豫很久了,两件都挺喜欢的,款式是一样的只是颜色不同,丁母觉得没必要买两件一样的,所以问问马嘉祺。




马嘉祺端详了一下,认真思考:“红的吧。”




丁母将绿色内件放下,拿起红色的衣服在身上比量,看着镜子又转过来看看马嘉祺:“还看吗?”




马嘉祺点头:“好看的。”见丁母依旧犹豫不定,他继续实话实说:“是真的好看,衬的气色更好了。”




马嘉祺和丁母回到家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听见开门的声音丁程鑫像小动物一样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




“这么着急?想小马了?”丁父坐在沙发上打趣。




丁程鑫吐了吐舌头:“我这是想我妈了!”




言语间马嘉祺抬手摸了摸丁程鑫的头,还没等丁程鑫开口问他们两个吃没吃饭,丁母神秘兮兮的拉着马嘉祺进入了她的卧室,留下丁程鑫和丁父坐在客厅面面相觑。




果然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此刻丁程鑫的心就像坏掉的节拍器,节奏不断加快。他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切的一切,有点紧张,也有点期待。




五分钟后马嘉祺贼兮兮的出来,凸凹有致的喉结上下滚动,马嘉祺左手拿起户口本扇动:“丁程鑫是我的了。”




这一天来的好快,马嘉祺清澈的眼眸在看着即将和自己领证结婚的人。丁程鑫小声嘟囔,脸红已经红的发烫:“本来就是。”








TBC.

评论(70)

热度(4797)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